秋姑娘的畫冊

作者:岑天蔚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秋姑娘喜愛作畫。有一天,她興致突來,想給自己掌管的秋天大地作一幅美麗的畫。

她在一張紙上畫出了一派秋高氣爽的景象,讓人看得神清氣爽,浩氣長舒。接著又在上面畫了一排“人”字形飛向南方的大雁,這群大雁有的平翅飛翔,有的展翅高飛,有的強壯無比,有的年弱幼小,總之栩栩如生,每觀每異。

秋姑娘覺得還是太單調,又在下面畫了一片金燦燦的水稻,有些傾斜,好像一陣風吹來,那一粒粒飽滿的稻穗隨風搖擺,真是動態十足。

可是秋姑娘覺得還是不夠美,她又在金黃色的稻海里,畫上幾個正在勞作的農民,這些農民臉上都掛著豐收的喜悅。儘管天氣不熱,但是他們都汗流浹背。如此辛苦的勞動,他們卻從未喊一聲累,總是笑呵呵地對別人說:“秋天到了,真開心呀!”

秋姑娘看來看去,總覺得缺點什麼。噢!對了,還差一群活潑可愛的小朋友。秋姑娘“唰——唰——”地添了幾筆,幾個五六歲的小朋友正在你追我趕,忽然看見了一隻蝴蝶,大家一擁而上,都想抓住它,可是蝴蝶一飛進水稻中,那些小朋友就再也抓不住了。

秋姑娘把自己完成的這幅傑作分享給春姐、夏哥哥和冬弟弟,得到了他們的一致好評,春姐姐還鼓勵說:“你要繼續努力,願你再創佳績!”秋姑娘聽了之後一點也不驕傲。你瞧,這不又急著回去作畫呢!

指導老師:俞幼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