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祥的身影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900字作文)

涼爽的微風拂過荷池,一朵朵荷花輕輕地搖曳在風中,池邊幾株柳樹揮動著枝條。在這枝條下,那個賣棉花糖的慈祥的身影仿佛又出現了……

上國小前,我家就住在這個荷花池旁邊。荷花池四周種滿了柳樹,而在柳樹飄舞的枝條下,有個賣棉花糖的小攤。攤主是一個年過花甲的老奶奶,一頭花白的頭髮總是亂蓬蓬的。她臉上深深的皺紋和佝僂的身軀使人一看就知道她經歷的歲月滄桑。她的牙掉了許多,卻總是笑盈盈的,常常在空閒的時候輕輕地哼歌,坐在一個破舊的小凳上,望著柳樹柔軟的枝條在空中飛舞。

她的生意特別好,每次總有許多的人去她那兒買棉花糖,她也總是把棉花糖做好再收錢,並及時地清除棉花糖機裡面的殘渣。所以,她做的棉花糖總是很乾淨,很新鮮,十分好吃。我當然也想吃,可父母老覺得外面的東西不衛生,不讓我買。於是,我只好眼巴巴地看著別人歡歡喜喜地買走棉花糖。時間久了,那個老奶奶也發現了。一天,我又在看別人買棉花糖。別人都走了之後,老奶奶叫我過來,上上下下打量了我一番,慈愛地問我:“你老是在一旁看,是不是想吃棉花糖呀?”我很高興地說:“是呀是呀!我很想吃!”但是隨即又低下了頭,很難過地說:“我想吃,但是父母就是不給我錢讓我買。”老奶奶聽了,笑眯眯地站起來,顫巍巍地走向棉花糖機,邊走邊說:“這好辦,我給你做一個。”說著啟動了它,熟練地把殘留在棉花糖機里的殘渣清除掉了,再把各種口味的原料依次放了進去。過了一會兒,一團團棉花般的細小的絲出現了,老奶奶熟練地打開一個箱子,麻利地從箱子裡抽出一根簽子,放進棉花糖機里,那些絲便纏繞在簽子上,越緾越多,最後成了一個特別大的棉花糖。老奶奶拿出棉花糖,關掉棉花糖機,把棉花糖遞給我,笑著對我說:“這個送給你。”我高興極了,迫不及待地從老奶奶布滿皺的手中接過了棉花糖,咬了一口,啊!又香又甜,軟軟的,太好吃了。老奶奶在一邊看著我,好像也在吃著棉花糖,笑眯眯地哼起了小調。

現在我雖然已經搬家了,卻忘不了荷花池邊,那個慈祥的身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