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鴨子

作者:楊佳歡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最近表弟和表妹去街上買了兩隻小鴨子,扁扁的小黃嘴,像豆子般大小的小眼睛,還有一對小小的翅膀隱藏在羽毛中間,兩片像楓葉似的小腳掌格外醒目,就像一團毛茸茸的小東西,可愛極了!摸摸它的,痒痒的滑滑的,舒服極了!

“嘎嘎嘎”耳邊傳來小鴨的叫聲,原來是表弟帶著小鴨子過來挖蚯蚓了,我見了,說:“那我們一起挖吧!”我拿來妹妹的小鋤頭,到家後面找了一塊空地來挖蚯蚓。因為有許多亂石和雜草,所以和不好挖,於是,我用腳先把亂石踢開,再來挖蚯蚓,箱子裡的小鴨好像等的不耐煩了,在不停地催促著我們。我踢開亂石就迫不及待的來挖了,起初,我來是興致勃勃的,感覺很好玩,科娃了很久都沒挖到,我漸漸地像泄了氣的皮球似的越來越沒精打采,可我聽到了小鴨的叫聲,又恢復了一點精神,坑也越挖越大,越挖越深,終於,兩條蚯蚓呈現在了我的眼前,我連忙讓表弟把蚯蚓拿起來,放進箱子裡,小鴨見了,連忙津津有味的吃起蚯蚓來,狼吞虎咽的,不知道是肚子太餓了,還是怕另一隻小鴨和它搶蚯蚓吃。接下來,我一連挖了好多條,小鴨們也把肚子吃得飽飽的。

吃完了飯,我讓小鴨子們休息了一下,便讓大舅媽帶我們去小溪邊給小鴨子游泳。我們把小鴨子放在岸邊,表妹那隻小鴨子奮勇當先,連忙衝到了水邊“噗咚”一聲跳了下去,游進了有浮萍的地方,彎下頭,用腳掌蹭了蹭髒地方,過了一會,又變成了一隻容光煥發的小鴨子,表弟那隻小鴨見了,也跟了進去。洗完了身子,它們又出了一些浮萍,過了一會,它們便上了岸。

我們把小鴨放回箱子裡,便回家了,小鴨子真可愛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