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的延續

作者:陳濤  (字數:750字作文)

花,有再紅時;草,有在綠時;月,有再圓時;日有再升時……但是,我們的生命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?

剛剛看到了一則鄉下老人逝世的訊息,我忽然感到了莫名的惶恐、緊張、迷茫。

這是對生命的惶恐、緊張、迷茫。

人死了,一切即不復存在,留下的只有親人朋友的思念和淚水。但是,那些文人墨客卻認為生命將一代一代傳下去。這是為何呢?難道兒女們身上有死者的記憶么?

思想與現實碰撞在了一起。

思緒愈來愈亂,仿佛一團雜亂的、打了結的麻線。我決定出去走走,讓新鮮的空氣使自己平靜下來。

漫步於林間,腳下的枯葉沙沙作響,原本茂盛的樹木此刻只餘下了幾段枯枝,某些枝頭上仍餘下了幾片半黃的葉子,微風一吹,便搖搖欲墜。昔日的生機已銷聲匿跡,顯出無盡的蒼涼。

難道連樹葉也擺脫不了垂死的命運嗎?我惆悵不已,哀嘆一聲,快步向前,期望儘快離開這片令人悲傷的林地。

突然間,我停下了腳步。我看到了什麼?我看到了一片即將飄零的枯葉。這片枯葉幾乎全黃了,搖擺在枝幹上,好似輕輕一吹,便會把它吹下來似的。果然,恍惚之際,它便根絲一斷,緩緩飄落下來。

它飄得那樣的緩慢,那樣的寧靜。腳下的樹葉不響了,頭頂的鳥兒不叫了,一切都似乎靜止了。終於,它悠悠地躺落在地上了,連一絲聲音也沒有。

還未回過神來,只聽見路人的私語:唉,秋風掃落葉,全枯了。”“哎,不能這么說,來年,來年它不還會長出來嘛!”

剎那間,我明白了,我領悟了,我知道了生命的真諦!葉,枯後被埋在土下,分解後又化作春天時樹木的養料,當枯木逢春時,這便是它生命的延續;太陽,落山後,經過了一夜的積蓄,第二天又把更熾烈的熱情奉獻給大地,當黎明到來時,這便是它生命的延續。人也是這樣,只不過延傳的是精神。當人死後,他可貴的品質卻會保存下來,讓下一代人受益匪淺,這,就是人的生命的延續。

一瞬間,我混亂的思緒立刻舒展,煩悶的心情立刻開朗,急促的步伐立刻緩慢了。

我張開雙臂,感受著大自然,它的生命的延續。

我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