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路有你

作者:陳濤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一路有你

日月如梭,童年轉眼即逝,你我經受了時間的磨礪,早已從天真的孩子變為了略有城府的少年。在家裡我們還是父母心中的小娃娃,可我們心裡知道,我們的確長大了。

六年級,一個模糊而清晰,熟悉而陌生,簡單而繁雜的字眼;一個讓人興奮、激動、迷茫、傷感的字眼。六年級,意味著升,意味著別,意味著國中的來臨,意味著朋友的分離。正是這三個字,讓成長中形影不離的我們,越隔越遠。

六年級的作業太沉重、太繁多,讓你我壓在一座山下,喘不過氣;六年級的分數太狠心、太狡詐,使你我雖然僅差一分之遙,也會被分高者唾棄;六年級的人太冷淡、太無情,將你我互相懷疑,互相算計。以前的輕狂、打鬧,在六年級的逼迫下統統投了降。讓你我在這最後的一段日子裡,分道揚鑣。

又是一次測驗,我趴在桌子上,是絞盡腦汁後的無盡的疲倦。遠處,幾個女生聚在一起探討答案,或有嘲笑,或有嘆氣。我厭惡地回過頭,卻不想撞到了你的目光。

你尷尬的笑著,故作輕鬆地問:“考的怎么樣?”我也呆呆地回答:“還行,你呢?”“一樣。”

雖然只有短短的木納的三句話,卻溫暖了你我彼此的心。這三句話好像把我們又帶回了濕漉漉的以前,所有記憶充斥在了我眼前。

不知怎么的,我的眼眶紅了。

我的童年有你,以後,但願也能一路有你……

六年級西區六4班 陳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