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筆唱支歌

作者:陳濤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世上的樂器不計其數,小提琴、鋼琴、古箏……馳名中外的歌曲也數不勝數。我常常躺在椅子上,閉著眼睛邊聽音樂邊打盹,這樣一覺醒來,頓時便會覺得神輕氣爽。有時候也會感慨音樂的魅力,能讓自己心情在一首歌后千變萬化:喜悅、哀傷、憤怒、感動……

不由自主地聯想到了與自己密不可分的筆,筆寫出的文章同樣也能改變人的心境,那么,筆也能唱只歌嗎?我想它是能的。

筆尖上流露出的字便是一個個音符,筆尖下流淌出的的一段小節便是一行行音階,而寫出的的一整篇文章或一整本,就是一支絢麗的歌了。

我們的日記也是一首歌,那一頁頁稚嫩的文字,譜寫著我們的喜怒哀樂。當長大以後,我們回過身來翻開自己的日記時,便覺得它們是自己一整首的《童年之歌》。

詩人的詩歌便是一首歌,那一節節委婉動人的詩篇,書寫著詩人的深深感觸。當這位詩人對自己的詩滿意地點頭時,這便是他自己的《感悟之歌》。

一本本小說也是一支支歌,那一章章令人慾罷不能的章節,印寫著作者的奇思妙想。當我們買來一本書細細翻閱時,它便是作者的《想像之歌》。

作文的歌更是數不勝數,寫景類是《風景歌》;寫事類是《敘事歌》;寫物類是《狀物歌》……這一切歌,皆來自於創造者的心,如果連自己生活的樂趣也找不到,那就永遠編不出好聽的歌。

筆亦是作者的眼,文亦是作者的情,字亦是作者的心。

朋友,讓我們感悟生活中的樂趣,一起來用筆唱支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