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汗水灌成河

我看到海濤激情熱烈如火的擁抱衝撞,永不停止。礁石兀立傲岸,遍體鱗傷。用汗水澆灌成河,沒有人可以使我們沮喪或失落。

又是一年冬季運動,我們整理好心情,重拾回因連續幾年墊底的成績而支離破碎的自信,走上拔河的賽場。冬天陽光格外的慵懶,帶著幾絲清冷的寒意,可在我看來,卻像滾燙的瀝青澆在背上,混合著六(3)所有同學的汗水。

這一刻,我突然感覺全身都充滿了力量,熱血沸騰。

比賽開始了,我們以驚人的力量和速度,打入決賽,與8班爭奪第一。

由於從來沒有哪一次可以進入決賽,大家在興奮之餘,還有一絲緊張。午後的陽光是亮閃閃的金色,十分刺眼,我站在麻繩左側,感受麻繩粗糙的觸感一陣一陣在手掌間翻騰,微微的疼痛感麻木了手心,卻堅定了心情——我們要贏。內心有無數個聲音在歇斯底里的吶喊——要贏!

我站住腳,扎牢馬步,讓身體向後傾斜,把全身力氣集中在手上,緊緊握住麻繩,靠近麻繩。等待裁判宣布開始。

隨著一聲令下,全場氣氛都燃燒起來。我只感覺麻繩在手中摩擦,勝利紅繩一點一點向我們靠近。我們贏了!交換場地後,8班又扳回一輪,打成平手。

最後一輪了,我們在六(3)班所有同學的注視下,拿起了繩子。此刻,這根麻繩突然沉重起來。我知道,這是所有同學對我們的期待,以及之前幾輪我們所灑下的汗水。

我調整好姿勢,與前後左右的人更緊密的靠在了一起。

哨聲響起,四周的空氣立刻燥熱起來,吶喊聲與呼呼的風一起灌入耳廓,陽光也變得飛濺了。我咬緊牙關,雙手死死拽住麻繩,大幅度地讓身體往後傾斜。麻繩慢慢被我們拖了過來。

我鬆了口氣。誰知,對方竟開始反擊,麻繩又回到原點。我連忙頻住呼吸,用盡全力穩住麻繩。

比賽進入了白熱化狀態,我用餘光瞥了一眼旁邊的同學。只見他雙手緊緊握住繩子,雙腳仿佛安上了吸盤,穩立不動,拼了命地往回拔。細細的眉毛擰成了一股,秀氣的雙唇早已咬得發白,通紅的臉頰上掛滿了汗珠,手如鐵錘,青筋也暴起。

那晶瑩的汗水給了我莫大的動力,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被無限放大,注入力量,內心沉睡的困獸被喚醒,木訥的面孔鮮活起來,拘謹的身體解放了,不顧一切地拚命往後拔。

麻繩搖晃起來,僵持了一陣後,一股無形的力量拖著我們走。大家一驚,連忙用盡全力拽著麻繩,腳靠腳,肩並肩,讓無形的力量在每個人身體之間迴蕩。

麻繩搖晃的越來越劇烈,周圍的叫喊聲也越來越喧囂。兩個班的啦啦隊雙手握拳,抱著捨命陪君子的心態歇斯底里的吶喊加油。

“停!”一片喧囂中,這句話格外刺耳。我們還是輸了。麻繩從手中滑落,比賽結束。

雖然沒有贏,可我還是感受到了撲面而來的歡樂氣息。我們在這裡灑下汗水,澆灌成河,齊心協力,互幫互助。在一定意義上,我們是贏家,永遠的贏家。

2013-01-19 18:26:49

吳濤相關文章:

精彩推薦:


用汗水灌成河_用汗水灌成河作文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