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別

離別時,回首遙望無邊無際的草原。殘陽如血,碧綠的青草在晚風中搖曳著,似乎在向我們告別。在那巨大的天幕上,一片片彩霞塗抹在天際,宛如仙女紅色的絲帶,無聲的流淌著。天邊的暮雲一塊一塊燃燒起來,染紅了整片天空

此時的大草原,安靜得只剩下被晚風吹過的聲音。天邊偶爾飛過一隻大鳥,翅膀振動的氣流聲把天空撕開了一條大口子,溫暖的霞光如同清澈的流水,嘩啦啦漫泄於四周,汪成了一片海洋。

晚風徐徐吹來,濃郁的青草味兒絲絲縷縷鑽進鼻間。“告白今日美景,何日是歸期?”我長嘆一口氣,剛想踏上車離去,蒙古人民騎著馬朝這飛來。他們跳下馬,緊緊握住我們的手,掌心溫暖的溫度一直蔓延到我們心裡。

我把漢族特產交給幹部,幹部也提來了奶豆腐和羊肉。我握住他們的手,他們也握住我的手。我對他笑,他也對我笑。朦朧晚霞中,我們的笑聲被傳得很遠很遠……我看著手中大袋的禮物,會心的笑了:我們交換的,難道只是一份禮物嗎?千般留戀,萬縷不捨,我們交換的,是蒙漢民族永不變的友情啊!

是離愁,剪不斷,理還亂。

翻譯一邊帶領我們上了車,一邊向蒙古人民頻頻揮手道別。我把頭探出窗外,蒙古人民還遠遠的站在那裡揮著手。一旁吃草的牛羊突然停下了所有動作,抬起頭凝視著我們的車子。細長的尾巴在空中輕輕擺動著,甩出一道道優美的弧度,那溫潤的眸子裡,分明藏著對我們的不捨!

不知怎么的,汽車似乎越開越慢了。窗外草原的美景又清晰地跳動在眼眶。這般美麗的草原,這般美好的人民,怎能叫人不懷念呢?

身後那些可愛的人兒唱起了送別曲,歌聲里藏著的,是濃濃的愛,厚厚的情。

藍天蒼蒼,原野茫茫,青草依依,羊群點點,牧笛幽幽,餘音裊裊……

2013-10-13 15:27:57

吳濤相關文章:

精彩推薦:


話別_話別作文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