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吵

作者:黃鷺  (字數:800字作文)

友誼像個美輪美奐的水晶球,摔破之後,就算把它重新粘合,那美麗也已不再,那道觸目驚心的裂痕永遠不會消失。友誼又像一顆鑽石,華貴夢幻,永遠散發著絢爛奪目的光芒。我和她的友誼,在那次爭吵過後,發生了許多改變。

“我再也不理你了!”“哼,我也不和你玩了!”操場上,兩個女生在劇烈的爭吵。

那一天,我約她一起去書店,我早早地來到書店門口,一個下午過去了,站在炎炎烈日下的我,還是沒能等到她。看著書店門口來來往往的人,我的心裡可不是滋味了。

第二天,我帶著滿肚子的委屈去上學。

一見到我,她張嘴剛想說什麼,卻被我怒氣沖沖地擋了回去:“你為什麼失約?”她拉起我的手:“對不起,你聽我解……”我用力掙開她的雙手說:“你知道嗎,我在那兒等了一個下午!”我轉身跑到操場上,她追了過來:“那天我父母帶我出去了,我……”“那你不能先打個電話來嗎?”“我太著急,忘了打。”“你就是失信了,我討厭你!”她氣憤地喊道:“我也是因為有急事所以才失約,你為什麼不能多替別人想想啊!我也不是故意的,你心胸真狹隘,我再也不理你了!”我氣得臉漲得通紅:“有什麼了不起的,我也不和你玩了!”從那之後,原本形影不離的我倆形同陌路。

回到家,我後悔了,覺得這件事錯在於我,我不能只顧自己任性,不顧及別人的感受。往日和她玩耍的畫面浮現在眼前:我們一起回家,一起吃零食,一起聊天……而現在,每當上學時看到她和別人嬉鬧的身影,偶爾對我投來的冷淡的一瞥,我更加過意不去了。我下定決心要與她和好。

在一節體育課上,我鼓起勇氣,走到她面前,說:“對不起,我不該這么任性。”她清澈的眸子裡閃著欣喜的光:“這件事我也有錯,我也要為我的失約向你道歉。”“那我們還是朋友嗎?”“當然了,我們一直都是朋友啊!”“太好了!”

經過這次爭吵,我們彼此之間的友誼更深了。每次爭吵,都像水晶球上刻下的一道裂痕,即使冰釋前嫌,和好如初,它也不會因為時間而消失,反而時刻都在提醒著你,要保護好那脆弱易碎的友誼。

友誼的水晶球里飄起了漫天的花,但這並不代表友誼的結束,而是象徵著一個溫暖的春天要來臨了……

指導老師:張雪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