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勵

作者:不詳  (字數:1600字作文)

帶著幾分新奇,帶著幾分迫不及待,我們進入了“深圳中小學生訓練基地!”

這個地方主角除了我們這班“軍人”就是咱們的“頭”——教官。這真可謂進入了十八層地獄!不過,地下的閻王爺會不會笑哎!甭提了,這人間的“閻王爺”呀既不會哭也不會笑,淨擺張“機器人”的臉——無動於衷,冷冰凍的。

在大棚下放好行李的我們來不及喘一口氣就開始了“魔鬼訓練”。首先是練坐姿和站姿,接著領軍衣,水壺等用品,最後回宿舍整理好自己的行李後馬上下去接著訓練。終於到了吃午飯時間,我們不管三七二十一,狼吞虎咽去起來。部隊中“自己的事自己做”這是理所應當,而我們也不賴於他們——碗筷,衣服自己洗,毛毯自己疊。這類事情對我來說是“張飛吃豆腐——小菜一碟”

終於熬過了在沒有任何一種表情的教官的訓練下,回到宿舍就寢。原本以為可以好好休息,沒想到肚子“咕咕”叫起來,這會兒可真是“不聽老人言,吃虧在眼前”的下場。同寢室的也沒帶什麼東西,況且隔壁還有一個“母夜叉”,再者睡在上鋪的同學又吵得不得了。好不容易睡著了……“喂!起床了!”啪!“好冷啊,怎么空調還開著”我打了個哈欠“幾點”“五點”“那么早”

我們洗刷完畢後就打掃衛生,接著就開始了一天的訓練。第二天的天氣可是格外的好,最重要的是“機器人”教官終於笑了,並且我們也沒怎么訓練,教官帶我們去“飛奪瀘定橋”“划龍舟”“爬山”等活動,當然還參加訓練,晚上還看了電影。因為我們很幸運,遇到了“長征”勝利70周年。
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終於迎來了軍訓的最後一天。原本以為今天會格外嚴格,因為下午就要進行比賽,但卻出乎意料的輕鬆。悠哉悠哉的過完一上午,中午用少量時間整理行李。

下午,比賽開始了。我坐在第一排,心裡有些緊張,生怕自己坐不住。後來,從頭到尾的我居然沒有紋絲不動。奇蹟呀!好事還在後頭呢!我們班三天的功夫沒白費,儘管失去三個午睡時間。因為我們獲得了“優秀連隊”的榮譽稱號。宣布的那一刻,我們的掌聲是最熱烈的,如果不是有鐵的紀律,我們還跳起來了呢!

再過幾分鐘,我們就解放了,激動無比的我們恨不得離開“人間地獄”!車緩緩行駛,車的右邊站者教過我們的教官,他們站著整齊的隊伍,行著嚴肅的軍禮,而我們的教官還笑著。今天我才發現,原來他笑起來一點也不凶,並且牙齒還很白。此時此刻,我覺得三天兩夜的軍訓生活過的好快,這時的我有些不想離開。車慢慢地行駛著,似乎也在傷心難過,他也在依依不捨中……終於,我們還是離開了曾經軍訓的地方和教官。

曾經被責罵,挨打,懲罰過的我卻可以對這個地方留戀幾分,似乎是非常的不可思議,但如果要我解釋,我只能說我有過太多的離別……

軍訓生活,有笑有淚,有喜有憂,有花有果,真像我們打翻了五味瓶。然而我還有一點感受,就是佩服教官,送走一批又一批學子,還會以笑送友!真的好堅強!

教官的笑給了我一絲堅強,畢竟我們還會經歷更多的離別,最現實的就是初三畢業!

軍訓,讓我明白了更多!謝謝你!儘管被罵,打,罰過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