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勵

作者:李原  (字數:900字作文)

鼓勵是迷路時的一塊路標,讓絕望的我們繼續前行;鼓勵是黑夜裡的一束星光,引領我們走向黎明;鼓勵是絕望時的一句安慰,讓我們重燃希望,振奮精神。鼓勵,讓我們的未來一片光明。

那是一次作文比賽,全班只派了五名同學參加,我有幸成為了其中的一名。

比賽那天我信心滿滿地走進考場,只見黑板上的題目—足跡。啊,太簡單了,我想都沒想,就拿起筆唰唰地寫起來,很快鈴聲響了,老師讓我們交卷,我仔細地又看了一遍我的作文。嗯,真不錯,我不再猶豫,自信地交了上去。

第二天,老師開始公布獲獎名單,我得意地想,哈哈,肯定有我,“小紅、彤彤、若若……“咦,怎么可能,我的那篇作文寫得那么好,怎么可能啊,一直報到最後一個三等獎“明明”,也沒聽到我的名字。老師一定會改的,肯定念錯了,可是直到下課,我的名字也沒有被念到。我沮喪極了,慢悠悠地背起包走出教室。

回到家,我傷心極了,一下子撲到媽媽懷裡,眼淚像水龍頭一樣“嘩”傾瀉下來,斷斷續續地告訴媽媽我的遭遇。媽媽聽了後,平靜地笑了笑,把我拉到沙發上,柔聲地安慰我,讓我別哭。等我停止了哭泣,媽媽用手輕輕撫摸著我的頭髮,對我說:“原原,其實我還沒告訴你,我又給你報名了一個作文比賽,星期五比,希望你去參加。”“什麼,又要比賽,媽媽你是存心要整我嗎?”我哭鬧著眼淚又啪嗒啪嗒地流了下來。媽媽嘆了口氣,語重心長地對我說:“原原,你怎么就這么脆弱呢?一個小小的挫折,你就不繼續比啦?失敗乃成功之母,你上次比賽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,這次你多讀讀《優秀作文》,多看看著名作家的文章,調整好心情,我相信你一定能行!吃一塹長一智,你要總結錯誤,繼續奮鬥,媽媽相信你,也要相信自己,一定行!”“真的能行嗎?”透過朦朧的淚眼,我不敢相信地問媽媽。“相信媽媽,你一定行!來,我們擊掌!”媽媽伸出手,與我擊掌“啪”兩個掌心拍在一起的時候,我的信心也恢復了。

星期五,我來到比賽地點,滿懷信心比了賽。第二天成績出來了,我拿了第一名!

耶!太好了,我和媽媽擁抱!“謝謝你,媽媽,如果沒有你鼓勵我,我一定不敢再嘗試了。”我對媽媽叫道。媽媽看著我,會心地笑了。

是啊,鼓勵多好,它讓人不再絕望。鼓勵多好,它讓人重燃希望。今天媽媽鼓勵了我,而我要繼續把鼓勵之火傳遞下去,繼續鼓勵別人,讓人間更美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