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幸福我快樂

作者:霍夢悅  (字數:1100字作文)

“人不是因為快樂而幸福,而是因為幸福而快樂!”幸福無需刻意追求,無需苦苦思索,幸福是一種感覺,一種發現。在我的心中,幸福如同要被融化的冰淇淋,於是,我便踏著真實的土地去尋找能使我快樂的幸福之泉,我才發現,幸福—從未離開過我的身邊…

有一則寓言,一個年輕人整天悶悶不樂,慨嘆世之不濟,他沒有富豪的萬貫“從未離開過我的身邊…家財。有一天,一位神仙對他說:“年輕人,把你的手給我,我給你萬貫家財。”年輕人想了想:手做飯做事,怎么能給你呢?不行!神仙又說:“那把你的腿給我,我也給你萬貫家財。”年輕人想了想:沒了腿便無法走路,無法行動,還是不行。神仙笑了,說道:“年輕人,你是多么的幸福呀,你的手和腿可都是你萬貫家財換不來的呀!”是啊,年輕人很幸福,他擁有的不只是“萬貫家財”,只是他沒有意識到罷了。很多時候,我們就如同這個年輕人,對自己身邊的幸福缺少發現。人不是因為快樂而幸福,而是因為幸福而快樂!”

有個事業失敗的商人,在最後一次走出公司的大門時,他感覺自己一無所有了,一切都完了,可當他看到門口那乞討的老者時,他想自己還算幸福,最起碼比老者還多一套筆直的西裝。在他搭人力車回家時,幸福是一種感覺,當你滿懷委屈向父親訴說時,你也許不會感到幸福,而對於一個啞巴來說,則是一種無法實現的奢望;當你失意的目光面對著五彩繽紛的世界時,你也許不會感到幸福,而對於一個盲人來說則是他終生追求的夢想;當你心情沮喪地走在大街上時,你也許不會感到幸福,而對於一個終身與輪椅為伴的人來說,則是最大的希望與滿足。

我可以用眼睛看到世界上的一切美好,可以用耳朵聆聽自然的輕聲吟唱;我幸福,因為我可以用手去觸摸嬌嫩的瓣,可以用雙腳親近厚重的大地;我幸福,因為我可以用鼻子嗅到草的清香,用呼吸證明我這鮮活的生命的存在……我快樂,因為我幸福,我幸福,因為我能活著去感受……

我快樂,因為我有一個溫馨的家。媽媽用愛呵護我為我遮擋外面世界的“腥風血”。頭上的頭髮輕輕地給我洗我快樂,因為我幸福,我幸福,因為我有一個溫馨﹑和藹﹑還有愛的家。

我快樂,因為我有著呵護我的媽媽,我快樂,因為我有著保護我的爸爸。是他們讓我體驗友情,感激愛。我們一起吧笑臉撒向廣闊的天空,眼淚不是悲傷的眼淚,而是幸福的眼淚。我快樂,因為我幸福,我幸福,因為我和我的同學都曾走進彼此的生命,讓我們彼此記住那剛剛滑入青春的日子裡,曾有過的陽光,以及傷和痛。

橫北國小五年級 霍夢悅

 

霍夢悅的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