醜八怪

作者:王子健  (字數:750字作文)

只要你足夠虛偽,就不怕魔鬼,對不對。

 ——薛之謙《醜八怪》  

  如果世界漆黑,其實我很美。在愛情裡面進退,最多被消費。無關痛癢的是非,又怎么不對,無所謂。

  有人說,這是一個看臉的時代。長相平庸就意味著毫無存在感,如果相貌醜陋就更讓人退避三舍。比起好看的人,可能往往要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才能讓別人認可。但如果拋開長相、錢財與地位等外在條件再來看,其實你會發現,很多看似醜的人變美了;而很多看似美的人卻變醜了。  如果像你一樣,總有人讚美。圍繞著我的卑微,也許能消退。其實我並不在意,有很多機會,像巨人一樣的無畏,放縱我心裡的鬼,可是我不配。

  機會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抓住的,它只青睞有準備的人。想要抓住機會,不要自卑,不要漫不經心,要重視它。每個人都有眼晴,但不是每個人都有眼光;每個人都有腦袋,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智慧;每個人都有雙手,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抓住機會。

  有人用一滴淚,會紅顏禍水。有人丟掉稱謂,什麼也不會。只要你足夠虛偽,就不怕魔鬼,對不對。

  有的人不是靠自己的真才實學去得到好的工作的,而是靠別的關係或者逢迎拍馬。只要這個工作一丟掉,他就什麼也不會了,甚至養不活自己。有的人,在工作場上十分虛偽,表面和別人關係處得很好,實際上,總是在其他人面前說他們的壞話。這樣的人,比魔鬼還要可怕!

  如果劇本寫好,誰比誰高貴。我只能沉默以對,美麗本無罪。當欲望開始貪杯,有更多機會,像塵埃一樣的無畏,化成灰誰認得誰,管他配不配。

  人人平等。然而,有人總是認為自己高人一等,很了不起。實際上,人們通過墳墓,總會平等地站到上帝的面前。有的人看見別人的美麗,羨慕嫉妒恨自己沒有,所以去攻擊別人。其實人何苦為難人呢?別人有的優點你確實不一定有,但你應該去想,自己如何有別人沒有的優點。

  後記:看人,不能只看外表。揭掉假面,做真實的自己吧!

 感謝王子健的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