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菜花節

作者:楊佳歡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春回大地,萬物復甦,春姑娘帶著涼爽的春風,牽著明媚的陽光,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油菜花節。

星期二上午,媽媽對我說:“今天我們去仙居看油菜花吧,今天天氣也挺好的。”我高興得拍起手來,連忙應道:“好的。”我們幾個人做了一個半小時的車,終於來到仙居油菜花節的主觀賞區——雙廟。

剛下車,一陣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,令人神清氣爽。抬頭望去,大片的油菜花,就像金黃色的海洋,偶爾拂過幾絲微風,油菜花此起彼伏,就像海洋里的巨浪。近看,油菜花一小朵一小朵的,非常可愛,中間還有幾根細小的花蕊。“嗡嗡嗡”“嗡嗡嗡”是誰發出來的聲音?原來十幾隻小蜜蜂正圍著油菜花辛苦的工作呢。

“花海中”一群稻草人非常顯眼,特別是其中那個會講故事的稻草人,許多遊客都被它那精彩的故事吸引了過去,我只顧著看它的外觀,根本沒在聽它講什麼,真可惜呀!只見它挑著一對籮筐,籮筐上放著一塊白白的糖,它另一隻手上拿著撥浪鼓,嘴巴張著,似乎在說:“好吃的糖,開來買一斤,一點夠不貴,才兩元錢。”

接著,我又看了豬八戒背老婆,只見豬八戒正興高采烈地把老婆往家裡背,笑的嘴都合不攏。後來,我們又看了草船借箭,司馬光砸缸,曹沖稱象等以故事為主題的稻草人。

時間已經不早了,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回家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