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音的故事

作者:邱子涵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聲音媽媽有兩個孩子,一個叫樂音,一個叫噪音。他們總是愛吵吵鬧鬧。

有一天,樂音和噪音又吵架了。樂音得意洋洋地說:“我的本領最大,人人都誇我好聽。”噪音不服氣地說:“我的本領才最大,工廠里都離不開我。”“要不咱們比一比,看誰先讓床上的人們入睡。”樂音說。於是他們就比了起來。噪聲先出場,他絞盡腦汁,可是都不能讓人們入睡。這時,樂音說:“讓我來吧!”沒過多久,樂音輕而易舉就讓人們進入夢鄉了。

這時,一群蚊子飛了過來,樂音嚇得躲了起來。噪音施展了自己的本領。三下五除二就把蚊子給消滅了。樂音看得目瞪口呆。

樂音說:“這樣下去,也不能看出我們的本領誰更強,我們一起去戰場吧!”噪音答應了。於是他們一起來到了戰場,參加了激烈的戰鬥。樂音先出場,敵人都被美妙的聲音迷住了,紛紛停止了戰鬥,他們很快就抓了一批戰俘。可是,樂音無論用什麼辦法,這些戰俘都不肯說出他們的軍事機密。只好請噪音上場了,戰俘沒過多久就心神意亂,說出了軍事機密。在樂音和噪音的共同支援下,終於打了勝仗。

聲音媽媽說:“你們都看到了吧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,你們要齊心協力,才能把事情做好。”

從此以後,噪音和樂音再也不吵吵鬧鬧了。

感謝會員 會員投稿邱子涵 的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