愚蠢的大灰狼

作者:余穎  (字數:800字作文)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隻喜歡吃羊的大灰狼,一到晚上就興奮不已,直搗羊窩,它恨不得每天都是黑夜。

一天,一隻喜歡搬弄是非的狐狸告訴大灰狼說:“都是公雞搗的鬼,每天它一打鳴,太陽就從東方升起來了。”大灰狼一聽,就氣沖沖地找公雞去了。

大灰狼一邊走一邊追起了自己的尾巴,自言自語地說:“這隻臭公雞,天天起那么早把太陽叫醒,害得我辛苦了半天才抓到一隻瘦羊,有時候還半根羊毛都碰不上。今天,我非得拔了它的毛,吃了它的肉,喝了它的血,砸了它的骨頭不可!”想到這裡,他氣得咬牙切齒,差點從地上蹦到了樹上。

大灰狼一邊走一邊看看四周,心想:哼,這個公雞到底跑哪兒去了?不過就算他藏到十八層地獄,我也要找到他!最後,他在一戶人家的院子裡找到了公雞。大灰狼迫不及待地翻過了籬笆,撲到了正在引吭高歌的公雞身上。“哎呦!”公雞嚇了一大跳,驚叫起來,“你這是乾什麼呀,真是嚇死我了!”大灰狼假惺惺地陪著笑臉說:“真對不起啊,公雞先生!我聽到您這么美妙的歌聲,就迫不及待地撲上來擁抱您,沒想到卻把您嚇了一大跳,我真是太冒失了!”“這個嘛……那你以後還是淡定一點兒吧!不過,現在我快要無法呼吸了,您不介意把我放下來一會兒吧?”公雞有氣無力地說。可是大灰狼似乎沒聽見公雞的話,反而緊緊地咬住了公雞那長滿美麗羽毛的脖子,一路小跑地回到了山洞。

回到了山洞中,大灰狼飛快地拔光了公雞的毛,享受了一頓美味的雞肉大餐。他無聊地躺在床上,等著黑夜的來臨。不一會兒,大灰狼就躺在床上呼呼大睡起來。等到他再度睜開眼睛,天上已是繁星點點了。大灰狼欣喜若狂,他先跑到羊圈了叼走了一隻羊作為他的夜宵。接著,他又拖走了一隻肥羊作為第二天的早餐。但是他還不滿足,又抓走了兩隻肥羊,最後,在他偷第五隻羊,也就是羊群了最大最肥的那隻羊的時候,太陽升起來了。大灰狼被牧羊人用棍子狠狠地打了一頓,抱頭鼠竄地逃回了山洞裡。

唉,真是一隻可憐又可悲的大灰狼啊!

鎮海區中心學校三(6)班

指導老師:陳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