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作水果拼盤

作者:余穎  (字數:400字作文)

今天是“三八”婦女節。送什麼呢?就送一盤水果拼盤吧!

我和爸爸說乾就乾,取來了各種水果和水果刀。我提議說:“就拼一朵五瓣花吧!”“這個主意真妙!”我的主意很快就得到了爸爸的認同。我拿起一個阿克蘇蘋果,正要去取刨刀削皮時,爸爸攔住了我。他說:“我們可以利用蘋果表皮的天然色彩做出更豐富的顏色。”我聽了爸爸的話,沒有刨蘋果皮。爸爸把蘋果切成兩半,又把其中一半凸起的一面上切下一塊做圓鼓鼓的花芯。我取了五個大紅棗擺在花芯周圍當花瓣。爸爸切了兩根蘋果長條,他把其中一條插在最下面的兩個紅棗花瓣之間做花莖,又把另一根切成兩半,擺在兩旁做葉子。我看著這朵“花”,總覺得還缺點什麼。忽然,我靈機一動,想出了一個好辦法。我切下幾塊蘋果,不費吹灰之力就拼出了一隻栩栩如生的蝴蝶。你瞧,它正撲扇著翅膀,優雅地繞著“花朵”飛呢!

媽媽終於下班了。我端著果盤,對她說:“媽媽,節日快樂!“哇,真漂亮!”媽媽高興極了。

指導老師:陳慧

鎮海區中心學校二(6)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