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於助人的大象

作者:朱子涵  (字數:800字作文)

從前,有一個美麗的森林,那裡的河水清澈見底,天空湛藍深遠,空氣清新宜人,那裡住著很多動物,有棕熊、松鼠、兔子等等動物。動物們最喜歡的動物不是威猛的獅子,不是萬獸之王老虎,而是樂於助人的大象傑妮。

一天,老虎正在覓食,突然看見了一塊肉,連忙跑過去,聞了聞,“嗯,可真香啊!”老虎讚嘆道。他叼起肉,大搖大擺地走著。突然,一隻追趕獵物的獅子,撞倒了老虎,老虎連翻了幾個跟頭,摔倒在地,而原本叼在老虎嘴裡的肉呢?早已掉在了一棵大樹上,老虎使出吃奶的勁想爬起來,可就是爬不起來。這時,吃完飯出來散步的傑妮,看到了老虎,連忙跑過去,扶起摔倒的老虎,問:“老虎大哥,你怎么了呀?”“唉,獅子捕捉食物,把我撞倒了,我剛找到的肉還飛到了樹上。”傑妮二話不說,搬來一塊石頭,站在上面,用鼻子吸住了肉,將肉還給了老虎,老虎連聲感謝,傑妮覺得很開心

第二天,傑妮去散步,半路遇到了滿頭大汗、十分焦急的鷹嫂,傑妮問:“鷹嫂,你怎么了?”“我昨天下了五個蛋,但今天醒來時,就剩兩個了。”傑妮陷入了深深的沉思,她問:“你昨天和誰在一起?”“蛇大娘,難道說……”

“對,就是她,我們去她家看看!”

“好!”

她們來到蛇大娘家。“咚咚咚……”“誰呀?是你們呀,快進來。”“不了,蛇大娘,你還是乖乖交出鷹嫂的孩子吧!否則……”

“喲,凶什麼凶,我怎么會偷蛋呢?我是清白的!”

“既然你不肯承認,那就別怪我們了!搜!”

“哎,你們再動,我就告你們!”

“怎么,心虛了?”

“你……你搜吧!”

“走。”傑妮與鷹嫂左翻右翻,就是找不到。突然,她發現蛇大娘的頭上的頭巾鼓鼓的,便快步向前,從蛇大娘的頭巾里拿出三個蛋,“鷹嫂,這是你的孩子吧!”傑妮說。鷹嫂跑過來,高興地說:“我的孩子,終於找到你了!”蛇大娘見被她們發現了,只好喪氣地說:“唉,還是被你們發現了。”“傑妮,真的謝謝你,謝謝你幫我找回我的孩子!”“不用謝,這是我應該做的。”傑妮笑了笑說。

瞧!這就是樂於助人的大象傑妮,森林裡的動物們可喜歡他了。
指導老師:林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