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爸爸

作者:林昕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“ 生活多美好,處處蚊子咬,夜來呼嚕聲,吵得睡不了。”這是媽媽給爸爸編的“打油詩”。由於工作原因,爸爸經常要喝酒,爸爸喝完酒,睡覺打出的呼嚕聲,震耳欲聾,無論爸爸是睡在樓下沙發上,還是樓上媽媽房間,我都可以聽到,爸爸一打起呼嚕,我們就會被吵得睡不著覺,弟弟就會哇哇大哭。我真是希望爸爸能改掉這個壞毛病。

爸爸雖然呼嚕打得震天響,但卻長得蠻帥的。圓圓的頭上已經有幾根白髮了,明亮的大眼睛像朱古力豆一樣,鷹鉤鼻,大耳朵,能吃下大半個饅頭的大嘴巴,還有黑呼呼的牙齒,那是他抽菸,喝茶的後遺症。

最讓我佩服的是爸爸會變魔術。在我小的時候,爸爸給我玩變拇指的遊戲。他先立起他那胖嘟嘟的大拇指,故作神秘地清了清噪子,說:“看好了,我要把大拇指變走了!”我高興得手舞足蹈,只見爸爸手一揮,我還沒看清楚怎么回事,大拇指竟然不翼而飛,我驚奇得眼睛睜得大大的,嘴巴變成了o形,太不可思議了。爸爸望著目瞪口呆的我,得意一笑,說:“瞧好了,我又要把大拇指變回來了!”只見爸爸的手快速一揮,我還沒回過神來,爸爸的大拇指又變回來了,喔!這實在是太神奇了!爸爸太厲害了!我高興得從地板上跳起來了,把手掌都拍紅了!

瞧見沒!這就是我家愛打呼嚕的“魔術大王”爸爸,你們喜歡他嗎?

點評:小作者從爸爸的動作,神情,語言寫出了爸爸擅長變魔術的特點,其中“我”的興奮反襯爸爸魔術的精彩是本文的亮點。

指導老師:馬利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