摘番石榴

作者:林昕  (字數:800字作文)

每當我看到番石榴的時候,我就會想起暑假期間爸爸帶我去鄉下摘番石榴的情景。

那天,爸爸帶我去鄉下小付叔叔家玩,一起過去的還有我的好朋友曾晗一家人。一到小付叔叔家,他就提議帶我們去摘番石榴,我和曾晗高興得跳起來,一直催促大家快點出發。

到了番石榴地,我看到了一片綠油油的番石榴樹。番石榴樹是灌木狀,每棵約有十幾根枝條,枝條約有一米多高,向四面展開。枝條上,一片片長得密密麻麻橢圓形的葉子像一把把綠色的小傘。枝條下,結著一個個用白色泡沫紙包著、橙子大小的番石榴。沉甸甸的番石榴把枝條壓彎了腰,垂到地上,枝條好像在對我說:“小朋友啊,你快幫我把果實摘下來吧,你看我累得都快趴下了”!

看到番石榴這么誘人,我們馬上就要開始摘了,小付叔叔說:“你們要挑黃綠色的摘,如果是深綠色的,說明它還沒成熟,不要摘,還有小心不要把枝條折斷了”。“簡單,不就是先挑一下,再把它摘下來就行了,”我回答。

我挑了一個又大又黃的番石榴,用力一折,結果枝條都被我折下了一大半。小付叔叔看見了,對我說:“林昕,我來教你吧,”只見小付叔叔左手握著番石榴,右手抓住枝條,輕輕向下一掰,一個番石榴就摘下來了。我也照著小付叔叔的樣子摘起來了。摘著摘著,突然,曾晗尖叫起來了:“你們看啊,我摘了一個“史上最大的番石榴”。我看了一眼說:“你少見多怪了吧,你看我這個快有一斤重了,比你那個大吧”。

大概摘了有半個小時,我已經摘了三大袋番石榴,累得我滿頭大汗,一直用手去擦汗。曾晗看到我的臉,突然跺著腳大笑起來,用手指著我的臉說:“你們快看林昕啊,她成了大花臉了”。我看了看我沾滿污泥的手,又看了看曾晗的臉說:“快別笑我了,你不也一樣嗎?”惹得大家都哈哈大笑起來。

終於摘完了,我們拎著一袋袋番石榴回到小付叔叔家。我洗了一個番石榴,放在鼻子邊聞了聞,那番石榴散發出一股香甜的味道,我迫不及待咬了一口,脆脆的、甜甜的,真是人間美味啊。

啊,那天,不僅讓我知道了摘番石榴的辛苦,還讓我感受到了豐收的喜悅,真盼望爸爸能再帶我去摘一次啊!

指導老師:吳淑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