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日趣事

作者:龔飛揚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今年的春節,比往年都要熱鬧、高興,因為外公、外婆到我家過節了。 家裡也因此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,其中最有趣的是我和外公的象棋比賽。

大年初一上午,外公說:“今天商場都關門了,我們一家乾什麼呢?”“你會下象棋嗎?”我馬上問外公。外公驕傲地說:“你不知道,想當年我可是小區裡的“象棋王”。“那我們來殺幾盤吧!”“來就來。我還怕你這個小毛頭。”外公笑著說。於是我們擺好棋盤,開始下棋。外公果然厲害,一上來就給我一個當頭炮,不一會兒就吃掉了我的車、馬。很快就殺得我丟盔棄甲、潰不成軍。幾盤棋下來,我慢慢的熟悉了外公的套路了,我發現外公特別善於用炮和車搭檔,用“抽車將”來吃我的棋。於是我常常一開始就對掉他的炮或車,用我擅長的馬去吃他的棋,這下形勢很快扭轉了過來,我一下子連贏了幾局。這時,外公覺得輸給我不好意思,就越下越急了,但越是急躁就越下不好。於是他開始用“小動作”了。每當他要輸時就故意不小心打亂棋盤,要么故意引開我視線然後偷偷拿走我的關鍵棋子。等我發現後我就去捉外公,外公就逃,然後你追我趕的,整個屋子充滿了歡快的笑聲。

這真是一個有趣又熱鬧的假日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