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漠旅行記

作者:卞佳麗  (字數:700字作文)

一天,小駱駝在小溪邊照“鏡子”,它又碰到了小紅馬,它自豪地對小紅馬說:“以前,你說我的腳掌、睫毛、駝峰很難看,現在我告訴你,它們在沙漠裡的作用可大了!”“我才不相信呢。”小紅馬說。小駱駝笑眯眯地說:“那么,你明天就跟我到沙漠裡走一趟吧。”“去就去!”小紅馬不服氣地說。

第二天,細心地小駱駝起得很早,它為小紅馬準備了草料、水和口罩。不一會兒,它們就走進了茫茫的大沙漠。小紅馬覺得很好奇,撒腿就跑,可是,它的馬蹄好像不聽使喚似的,陷進了沙子裡,怎么拔都拔不出來它只能大喊:“小駱駝,快來拔我出去!”小駱駝聽見了,急忙跑過來把小紅馬拔了出來。小駱駝只能攙著小紅馬往前走。它邊走邊說:“你看我的腳掌又大又厚,不容易陷進沙子裡。”說完,小紅馬心裡別提有多羨慕了。

到了中午,烈日當空,天上沒有一絲雲彩。小紅馬走的精疲力盡,又餓又渴。它一屁股坐在地上,對小駱駝說:“小駱駝,我餓了,我渴了。”小駱駝說:“這裡是沙漠,沒有水也沒有草。”小紅馬哭喪著臉說:“那怎么辦呢?”小紅馬說完,小駱駝就不慌不忙的從駝峰上拿下水和草料,遞給小紅馬說:“老兄,我已經幫你準備好了。”“那你怎么辦呢?”小紅馬說。“我背上的這兩個肉疙瘩叫駝峰,裡面貯存著養料,足夠我路上用的了。”小駱駝說。

下午的沙漠像娃娃的臉,說變就變。突然,一陣風沙鋪天蓋地地刮過來,小駱駝讓小紅馬戴上口罩,靠在自己身上。小駱駝自己也俯下身子,閉上鼻孔和眼睛。一會兒,風沙過去了,小駱駝的鼻孔和眼睛裡沒進一點沙子,而小紅馬雖然戴了口罩,但它的鼻孔和眼睛裡還是有一點沙子。

沙漠旅行結束了, 小紅馬默默地想:小駱駝的駝峰、腳掌和睫毛在沙漠裡原來有這么大的用處,當初我不應該嘲笑它。

從此,它們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。

卞佳麗的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