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之我見

作者:童羽  (字數:700字作文)

春節,是人們心目中一個美好的節日,它既送走了舊的一年,又迎來了新的一年,可在這美好的春節中,我卻看到了許多不願看到的問題。

春節聯歡晚會

除夕,人們最期待的就是和家人熱熱鬧鬧地坐在一起看春節聯歡晚會,可是我看了今年的春節聯歡晚會,發現了一個問題,雖然春節聯歡晚會節目非常多,但是大多數都是文藝類節目,讓觀眾覺得很乏味,我希望來年的春節聯歡晚會可以多一些跟觀眾互動,也可以適當增加幾個兒童節目,這樣小朋友們就不會覺得春節聯歡晚會很無聊了。

春節的鋪張浪費

正月里,人們都要走親訪友,這時,主人便會做一大桌子的美味佳肴招待客人,即使主人知道做太多的菜會浪費,可他們還是做那么多,我想對他們說:“你們這又是何必呢?難道你不知道浪費是可恥的嗎?”我希望以後過年主人能看客人大約能吃多少就做多少,不要再鋪張浪費了。

春節燃放煙花爆竹

過年了,煙花爆竹也是少不了要燃放的,我相信人們肯定忘不了去年霧霾對人們身體健康的事吧!那時,天空灰濛濛的,幾十米以內的東西都看不清了,人們出行必須要戴口罩。過年時,政府也在呼籲人們少放煙花爆竹,想儘快治理好霧霾。我覺得,過年了,煙花爆竹還是要放的,不然就沒有了過年的氣氛,但是要少放,最好在河邊放,這樣也不會相起火災或其它意外事件。

春節包裹與壓歲錢的攀比

正月里,小朋友們最喜歡乾什麼?對了,拜年後得得到長輩們的壓歲錢。拜年前,許多人都會想到長輩給孩子多少錢,而找價錢差不多的包裹送去。而我想,過年拜年送禮,只是對長輩的一份心意,多少都沒關係,正所謂“千里送鵝毛,禮輕情意重”。

說了這么多問題,總的來說春節還是很好的,如果以後能改掉這些問題,春節就更有意義了!!!

指導老師:俞波

宋詔橋國小 408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