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的愛

作者:王雲兮  (字數:750字作文)

人們都說“世上只有媽媽好。”但是,那寬寬的脊背上背負的沉重的責任,那默默地付出,不求回報的精神。同樣是愛我的人,那個人的愛卻比山還高、海還寬。他的名字就叫:爸爸

小時候,我是個不折不扣的“藥罐子”,三天兩頭跑醫院、掛點滴,每天爸爸媽媽都要凌晨才能回家,當真正放心下來的時候,鳥兒的鳴叫響徹天空:天亮了。爸爸把我背去醫院,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不說絲毫抱怨的話,還願意哄我,討我開心。他不像媽媽那么溫柔,媽媽的愛像水一樣滋潤我的心,他的愛,是我依靠的港灣,是我努力下去的力量。

長大後,爸爸不但沒有因為我的身體素質漸漸好轉而消停,而是越來越忙碌,周六周末全都占滿了,晚上還經常熬夜。總和我、媽媽說不累不累,但是第二天總能看到一個“熊貓眼”迷迷糊糊地起床,顯然睡眠不足,卻還是一直忙碌著,不肯停歇。

有一次我們一家三口在外面吃完飯回家,正準備躺到床上美美地睡一覺,休養一下。結果呢?天公不作美,偏偏這個時候要倒“洗腳水”,嘩啦啦地淋在了每個沒帶傘的人頭上。雨越下越大,從毛毛細雨變成了傾盆大雨,這可把我們給急壞了。關鍵時刻,爸爸挺身而出,英勇地說道:“兮兒,爸爸的皮夾克給你穿吧,小孩子不可以感冒了。”我知道,如果爸爸的皮夾克給了我,他就會淋濕的,於是我拒絕:“爸爸,你穿吧!我不冷!”可是爸爸,就像一個固執的小孩一樣,堅決地給我穿上了,之後離開我們母女倆自己走在雨中。爸爸的皮夾克是冷的,但此刻仿佛也有了溫度,那么溫暖,那么舒服。我看著爸爸越走越遠,漸漸變小的身影已經被淋成了“落湯雞”,看著爸爸堅毅地走在風雨中,我的眼眶濕潤了。

爸爸的愛,是那么無聲無息,陪我經歷風風雨雨,陪我一起面對成長的挫折,他像一座大山,永遠矗立在女兒的後面,默默地支持著女兒,卻不求一絲回報。這就是我爸爸的愛,那個如此平凡的人對我付出的愛。

指導老師:李明艷

寧波市鎮安學校  404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