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,您好!

作者:劉卓然  (字數:650字作文)

人們常說老師是靈魂的工程師。為了我們的學習,老師總是在默默無聞地付出著,她們循循善誘地對待我們的學習,因此,我想真誠地說聲:“老師,您好!”

龔老師個子高高的,有一頭像瀑布一樣的頭髮,濃濃的眉毛下有一雙黑寶石般的大眼睛。那雙眼睛還會說話呢!當我們表現好的時候,她的眼睛一眯,似乎在說:“加油!繼續努力!”當我們表現不好的時候,她的眼睛一瞪,仿佛在說:“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!”一張嘴巴能說會道,像機關槍一樣“叭叭叭”地說個不停。

龔老師對我們可嚴格啦!有一次,我的字寫得歪歪扭扭的,老師讓我擦掉了重寫,我心裡有些不服氣,心想:“哼,龔老師真煩!字寫得不是蠻好的啊。”我不情願地擦掉重寫了起來,直到老師認為我認真寫字了才同意我回家。一到家,我氣呼呼的把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訴了媽媽,媽媽說:“老師嚴格也是為了你好呀!不然的話,你的字永遠也寫不好的!字如其人,當別人看到你的字,就知道你做事的態度了。”我聽了媽媽這番話,頓時明白了老師的良苦用心。

龔老師也有溫柔的一面。有一次,在大課間時,我的頭突然感到很痛,便有氣無力地趴在了桌上。老師發現了,快步走到我面前,摸摸我的頭,關切地說:“你怎么啦?好像發燒了!我現在送你到醫務室。”說完便扶著我往醫務室走。到了醫務室,醫生給我量了體溫後,龔老師便急切地問校醫:“發燒嗎?現在要不要吃點退燒藥啊?”說完,轉身面帶微笑地對我說:“沒事的,吃了藥會好點的,不用擔心。”這時,我感覺她就像我的媽媽一樣,是那么的溫柔、體貼。

手捧一顆心來,不帶半根草去。我想真誠地說聲:老師,您好!

指導老師:龔愛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