螞蟻運食啟示

作者:鄭晨驍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 今天,我在河邊散步。發現草叢有一些螞蟻,像一群群黑甲勇士一樣威風。 

我一下就來了興趣,從口袋裡拿出一把速食麵,放在一隻小螞蟻的跟前,只見它聞聞就走開了。我想 :“這是怎么回事,小螞蟻為什麼不吃啊?”我又抓了一大把速食麵放在另一隻螞蟻面前,可他也走了。我猛然一想 :“難道他倆去找別的螞蟻幫忙?” 

果真不出我預料,兩隻小螞蟻來了,還帶了二十多隻健壯的“螞蟻兵”。它們一見食物, 就一擁而上,把食物咬開,排隊運著食物。可是,去蟻巢還有一個陡坡螞蟻雖然齊心協力,但還是一次次從上面滾下來,正在這種情況下,眾螞蟻的隊伍中“逃出”兩隻大螞蟻,我急了,小聲的說 :“都這個時候了,你們……”剛說到這兒,四面八方跑來了二十多隻螞蟻,推著、拉著、叼著很快吧速食麵運了上去。看他們取得了好成功,我也高興極了。

看著螞蟻興高采烈地回家,我想:“螞蟻是多么團結呀!他們看到食物沒有獨吞 ,而是帶回去和別的螞蟻一起分享,他們不像其他動物一樣搶占地盤、食物,而是同甘共苦,正因為螞蟻有好,才是螞蟻家族形成一個良好生態的循環。人類沒有這種思想,互相猜疑,所以很容易自取滅亡。人類必須醒悟了,螞蟻雖不起眼,卻有另一個思想,有另一種交流方法,還有一個很值得寶貴的東西——友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