螞蟻歷險記

作者:徐夢晰  (字數:700字作文)

在一個神秘的王國里,住著許許多多的螞蟻,有個高的,有個小的,但是它們都是機靈的、聰明的、機智的小螞蟻;還有的是教師,正教小螞蟻學習本領呢。

這群螞蟻里,有一隻螞蟻特別勇敢,愛冒險,它就是一名叫樂樂的公主。有一次,它在玩耍時聽到父王和大臣們討論王國快要毀滅了,樂樂傷心極了。

於是,樂樂產生了一種想法,去銀河。因為那裡有神仙,他們有魔法,有神藥和仙丹,有別人沒有的秘方,有了這些,就能拯救王國了。

一想到這些救王國的好辦法,樂樂立即付諸行動。帶上保鏢,帶上衛兵,更重要的是帶上食物和水,最後帶上氧氣瓶就乘上飛船,去勇敢的拯救王國,來一次漫長的探險。

只見它一按綠色的按鈕,飛船“嗖”的一聲,飛向銀河。飛著飛著,迎面來了一個狼人,他撲向樂樂兇猛地說:“你是何方怪物?為什麼來到我們的領地,難道是要占領我的星球,今天我非吃了你不可!”面對兇狠的狼人,螞蟻樂樂心想:不能雞蛋碰石頭,硬碰硬,不然太自不量力,我得以智取勝。對狼人說:“尊敬的狼人,您看,我這么渺小,怎么會占領您的星球,怎么會逃出來您的掌心呢?您先讓我找到神秘的秘方後,您在吃我吧。”

狼人想到有神秘的秘方,就放了樂樂,讓樂樂帶著他們一起去尋找。螞蟻樂樂終於脫險了,在狼人的幫助下,樂樂很快找到了神仙,還沒等到樂樂開口,神仙就說:“我知道你們的王國快毀滅了,這裡有一副秘方,拿去挽救吧。”說完,螞蟻樂樂謝過神仙,雙手恭恭敬敬地接過來神奇的秘方,去拯救王國了。

狼人知道,樂樂辛苦跋山涉水地是為了救自已的王國,非常感動;自願當起了樂樂的護駕,保送樂樂回它的螞蟻王國。

這次的歷險終於告一段落,但這一次歷險讓樂樂成為了螞蟻王國的英雄。

鎮海區藝術實驗國小 三年級一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