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的國慶節

作者:鄭晨驍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昨天是國慶節,媽媽說給我“放假”一天,可以不做作業,盡情地玩一下,我好開心喔!

吃了早飯,媽媽去街上買了一點菜,我們全家中午要到外婆家吃飯。來到外婆家,外婆說中午給我們包餃子吃,它先準備好餃子的餡料和餃子皮,然後開始包了,我和表妹也加入了包餃子的隊伍。我們剛開始包的時候,裡面的餡都漏了出來,外婆就開始手把手地教我們,包了一會兒,我和表妹包的餃子總算有稜有角了。不久,我那剛滿兩周歲的表弟也 囔囔著要包餃子,外婆給他了一張餃子皮和一點餡,讓他自己來包,可他怎么也包不起來,過了一會兒,他把皮弄破了。嘴裡還喊著:“再給我一張皮,再給我一張皮。”看著表弟那姿態可掬的樣子,我們笑得合不攏嘴。

吃過中飯,外公帶我們來到了街上, 看!一串串糖葫蘆笑紅了臉 ;聽!嘎嘎作響的小風車笑得合不攏嘴。各種玩具, 各種食品琳琅滿目。人們邊走邊看,挑選著 ,評論著,一個個面帶微笑;老人們的笑臉像盛開的菊花 ;姑娘們的笑臉像出水的芙蓉;孩子們的笑臉像初綻的蓓蕾……到處充滿喜慶祥和的景象。

啊!歡樂的國慶節,你給我們增添了光彩,帶來了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