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眾不同的夜晚

作者:翁嗣凱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這是一個夏天的晚上,不過這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夜晚。

躺在床上的小老鼠于于終於熬不住了,因為它的肚子一直在抗議,所以它必須出去找點吃的東西。

停在樹葉上的知了傑克在練習它天籟般的金嗓子,可不同尋常的是,以前傑克的知了朋友都會和它一起來唱歌,而今夜卻一個也沒來。

與此同時,旁邊小河裡也有一雙不安分的眼睛。

這三件不同尋常的事有什麼關聯呢?

小老鼠于于在外面尋找食物,知了傑克看到它捂著肚子還不停地叫著,便問:“于于你還沒吃飯嗎?如果你沒吃,河旁有一個大餅,你就拿著吃吧。”

小老鼠于于馬上跑到河邊,突然,知了傑克聽到一聲:“啊!救命!”它立刻飛過去,發現一條水蛇正張開血盆大口正要吃掉小老鼠于于。知了傑克趕緊想辦法,它急中生智,大聲喊:“快把餅飛到水蛇嘴裡!”

小老鼠于于立刻把大餅像擲鐵餅那樣投出去,哈哈!360度大鏇轉,剛好卡到水蛇的喉嚨里。

知了傑克趁機把一根小樹枝放到水蛇的嘴巴里,拉起于于立刻跑了。

小老鼠于于跑回家,看到老鼠媽媽正在門口焦急地張望著。它立刻投進媽媽的懷抱,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,並說:“ 我以後再也不亂跑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