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我的小乳酪

作者:顧沁緣  (字數:400字作文)

仔細傾聽,在我家客廳的角落裡,總會傳來“咔擦咔擦”的響聲,這是怎么回事呢?喔!原來小乳酪又在啃蘋果啦!真貪吃。

小乳酪是一隻可愛的小兔子,它是我們家的一位新成員。它可淘氣啦!有一次,我們去寧波旅遊,並在那兒住了一夜,我一直很擔心,小乳酪吃飽喝足了沒有?第二天回到家,我心急如焚地打開家門,忽然一團白影一閃而過,我並沒有在意,以為只是個塑膠袋飄過而已。正當我準備給乳酪餵食時,卻發現乳酪竟蹲在腳邊。原來,這兩天小乳酪餓昏了,居然從籠子裡掙扎著出來,把小便和大便從客廳里解到陽台,地上就像印了花一樣,害得我忙了半天。中午媽媽在客廳掃地時,發現地上有很多含羞草的嫩葉,我的土豆只剩下一盆泥土了,媽媽急聲喊道:“顧沁緣,這是怎么回事啊?”我們便開始破案了,想知道到底誰是“兇手”,剛開始媽媽還以為是颱風惹的禍呢!最後從“消失”的土豆上知道了“兇手”就是我的小乳酪,它把土豆連根帶葉的給吃了,真是太可惡了!可是你見了它卻絕不會責打它,因為它是那么生氣勃勃,天真可愛。

指導老師 蔣國芬

餘姚市第一實驗國小 404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