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那片樹林裡

作者:鄭雯妍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下雨的時候,我來到了一片樹林裡,可不知為什麼?只要是我碰到的植物,都變得很粗壯。我來到了一條小河旁,才發現我已經變成了一個精靈。

我走呀走呀,看見前面有許多小動物焦急地跑來跑去,正在找躲雨的地方,我看它們很可憐,就用手碰了碰一顆小樹,這棵小樹瞬間變成了一顆參天大樹,小動物們像離弦的箭一樣飛快地跑到這顆樹下躲雨,並無比感激地對我說:“謝謝你,小精靈,你真善良呀!”此時,我心裡暖暖的。

這天晚上,雨還在下著,我看見小動物們並沒有吃東西,而且還睡在潮濕的地上。

第二天一早,我急急忙忙地起身教小動物們找地方和材料做窩。我指導著動物們讓它們去找一些乾燥的稻草,並教它們如何把稻草堆在一起,沒一會兒,窩就做好了。我十分快活地說:“你們到‘床’上休息一下吧!去享受享受自己勞動的成果。”“謝謝你教我們怎么做‘床’,讓我們在雨天也能睡個好覺。”小動物們感激地說。這時,我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呢!

這天晚上,小動物們很舒服地睡了一個好覺,但它們的肚子還餓著,我決定再幫它們一次。

第三天到了,我讓小動物們到各個地方去找各種各樣的種子,它們找到了種子,到原地集合,我教它們怎么種植物,還讓它們自己找食物,並把多餘的食物儲藏起來。

我快樂極了。這一刻我體會到了“贈人玫瑰,手有餘香”這句名言的真真含義。

雨停了,我走出了這片樹林,變回了原來的我。

慈谿市第二實驗國小四(2)班

鄭雯妍的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