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雨中

作者:胡揚  (字數:400字作文)

剛下過雨,地上有點滑。我因為留下來打掃文生而晚放學了,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肚子餓了,很想去商店買些餅乾。於是,我匆匆跑上台階,不小心滑了一跤,眼看那尖銳的台階就要磕到我的頭了......

一個叔叔正好從商店出來,一看我要倒下去了,連忙拉住了我的手.我站了起來,望著那個叔叔的身影。他穿著一件走了形的夾克衫、一條微短已經泛白的牛仔褲、頭髮有點長......以前,我最看不起這種人。夾克衫走形了,可以再買嘛;牛仔褲短了也可以在買呀;頭髮長了可以剪掉。可現在,我看不起他的心情不知飛到那裡去了,心裡只有感激之情。

“小朋友,以後要小心呀!”

“嗯。叔叔,以後我會注意的。謝謝您!”

“不用謝!”

從此以後,我常常看看有人在作好人好事,腦海里就會浮現出那位叔叔的身影。我常常想:“我也要學習那位叔叔,也許這對自己沒有任何損害,但卻可能對別人帶來巨大的幫助。原來‘舉手之勞’這個成語是這樣來的。”

此時此刻,我突然開朗,其實快樂無處不在,不是能讓我們快樂的瞬間越來越少,而是缺少一雙發現的眼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