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法考級

作者:鄭雯妍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樂老師常說提筆及練字,學校為了檢驗一下我們的字是否寫得漂漂亮亮,便把星期四定為書法考級。

那天,我胸有成竹地準備著,等待書法考級的到來。當廣播裡在喊書法考級開始時,我連忙拿起筆,可手握著筆,筆卻不停地在晃動。為了我能寫出好看的字,便寫一划,看一下語文書上的樣子。

過了一會兒,檢查的老師走進了教室,我的心懸了起來,不停地祈禱著:“如來佛祖,觀音菩薩,千萬要保佑我不要被檢查老師記下名字呀!”當檢查老師走到我身旁的時候,我緊張的心快提到了心眼上,多么希望時間就在此停住了,“呼------”老師終於走過去了。

過了很長時間,我完成了作品,正好,下課鈴聲響了起來,我將作品上交給了老師。這時,我緊張的心情才平靜了下來。

字的好不好,和別人沒有關係,只和自己有關係。第一張臉媽媽給了你,你是改變不了這張臉的,而自己寫的字是我們的第二張臉,這張臉的好看與不好看都掌握在自己手裡,隨時可以改變。如果你能寫出一手漂亮的字,那這張臉就會受到許多人的誇獎與讚許,也從這張臉中體現出自己的價值。希望我能把第二張臉得到大家的讚賞。

慈谿市第二實驗國小 四(2)班 鄭雯妍

鄭雯妍的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