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和小草

作者:沈驛  (字數:350字作文)

轟隆隆,一陣雷聲把天上的白雲變成黑色的了,滿天被烏雲霸占,頓時,就下起了傾盆大雨,這時,雷已經越來越起勁了,天空閃電交加,風馳電掣。我在窗戶旁看了,我又想起了打雷時必須要關掉電源,於是急匆匆的處理完之後,再回來看。只見眼前像是餓瘋了的似的,拚命吸這雨露,再看看天空,雨已經越來越大了。

我禁不住打了個寒戰,上說雷一秒鐘能飛好幾千米,我真的很佩服它,雷聲響徹雲霄,我悟上了耳朵,生怕自己怎么樣了,我聽說小草有很強的精神。今天,我要好好“品味”一下,瞧,這么大的雨它都沒有屈服,他不像其他植物那樣脆弱,這讓我大開眼界。

雷漸漸弱了下來,直到看了很晚,我才去睡覺。第二天一醒來,就看見了五彩繽紛的彩虹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么明顯的彩虹。再看看小草,一看,我開始驚奇起來了,小草比昨晚還茁壯了。

今天,我發現了雷也是很好的,它可以讓大地充滿生機,是它才能讓小草茁壯生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