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奇校車

作者:朱澤宇  (字數:600字作文)

最近,我從網上和報紙上得知,在我國甘肅,江蘇等地接連發生了好幾起校車事故,導致許多學生傷亡。於是,我就想發明一種神奇的車子,專門為我們學生定製最安全最人性的校車……

首先,這校車有著一對摺疊式的大翅膀。平時,它們是隱藏在車體內的,如果遇到緊急情況,像堵車,拋錨等,它就可以像巨鳥一樣張開翅膀,自由飛翔,直接飛到學校。其次,這校車內部裝有自動感應器,假如車子不幸掉入水中,設備會自動開啟,在第一時間為車子關好窗子,並開始排水和供氧。還會把排氣管變為螺旋槳,緩緩地推動車子靠向岸邊。等重新爬上安全地帶後,它又會立馬變回原形。

要是遇上大雪天氣,一般的汽車不能開行時,它也有辦法。校車的前保險槓會自動伸出,並反轉變為一個強勁有力的“推雪器”,將馬路上的厚雪推走,安全通行。如果校車不幸和別的汽車相撞,在事故的前十秒,門會說:“孩子們,請繫上安全帶,注意保護自己。”而且,就算車頭撞壞了也沒關係,它有一套再生系統,一輛新的校車馬上就會出現在眼前,恢復得和原來一模一樣。

要是上學途中有的學生想吃早餐,不用擔心,車裡備有“15分鐘”快吃套餐,讓學生們吃飽喝足。如果遇到臨近期中期末考,或重要的單元測試時,校車內的廣播系統會模仿老師給孩子們複習、講課。在特別炎熱的天氣,校車上的大冰櫃會為孩子們提供各樣的冷飲,孩子們想吃什麼,不需走動,幾隻機器手會幫他們送到手上,真是方便極了!

如果世界上真有這樣美好而又安全的校車,那該有多好!許多家庭再也不會因為校車的事故而悲哀了。同學們,讓我們一起努力,共同創造美好的未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