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萬里長城

作者:楊睿迪  (字數:400字作文)

前年春天,我們一家去了北京。在北京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萬里長城。從遠處望去,長城像一條巨龍臥在山上,非常壯觀!哇!長城真的好長,爬得我都出汗了也沒到頭!真像偉人毛澤東筆下描述的一樣,“不到長城非好漢,屈指行程二萬”。

在北京時,我們去的是八達嶺長城。據導遊介紹,八達嶺長城是保留最完整的一段。居里夫人到中國時,就曾經爬過八達嶺長城!

走在長城上,我發現,長城是用黑色的磚砌成的,非常堅固。可能是去的人太多了,地面被人們走路磨得非常光滑,部分地方成了白色的。

導遊說,長城是用來抵禦塞外民族侵犯的。看著堅固的長城,我想到了秦朝修建時的艱難,那時沒有現代化機器,完全靠人力來完成。人民得付出多少血汗,才能完成這雄偉的建築啊!

爸爸說,長城是秦始皇下令修建的。聽到這裡,我頓時想起了孟姜女哭長城的故事。我問爸爸,孟姜女哭倒的長城在哪裡?爸爸笑著說,那只是個傳說。站在美麗的長城上,我發現有些可惡的人把自己的名字刻在了磚上,非常不文明。

我愛萬里長城!長城真美啊!

實驗學校三年級二班

(指導教師 馬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