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房交響曲

作者:戴萱  (字數:800字作文)

聽,大自然在親切地呼喚著你,小鳥的“啾啾”聲,下時的“沙沙”聲,但我最喜歡的還是能經常聽到而有節奏的廚房交響曲。今天,廚房交響曲又拉開了帷幕。

番茄炒蛋可是我的最愛,今天,我就要在這平淡無奇的廚房裡大顯身手了。

在做準備工作時,我做好了十分嚴密的“防護”工作,不說武裝到了牙齒,也已經武裝到了手指:帶著帽子、口罩,圍著圍裙,套上袖套,還不忘記帶上橡皮手套,乍一看,還挺像準備做一次生死大手術的醫生呢!

開始洗菜了,我一把水龍頭打開,裡面的水就“嘩嘩嘩”地唱起了歌,真是個“海豚音”。我把西紅柿沖了又沖,沖了又沖,西紅柿倒是痛痛快快地洗了個冷水澡,我卻變得狼狽不堪,帽子上,口罩上,圍裙上,都被這些頑皮的水精靈給弄得濕漉漉一片。西紅柿洗乾淨了。把它放在案板上“篤篤篤”幾聲,圓嘟嘟的大胖子番茄,現在已經被我這個“魔術師”變成月牙型的苗條女了。嘿嘿,我沾沾自喜,因為我的刀功都快趕上“大廚”奶奶了。

開始炒菜了,只聽“呱噠”一聲,我打開了煤氣灶,“轟”一群藍色的小精靈立刻竄了出來,歡樂地舔著鍋底,看到這景象,我就胡亂地放了些油。鍋里的油寶寶頑皮了起來,有的玩起了“小噴泉”,有的玩起了“自殺式襲擊”星星點點,油花飛濺。無奈,只好等它們安靜一點再說,果然,過了一會兒,油安靜了下來。嘿嘿,真是天助我也,我連忙將番茄和雞蛋一同倒進鍋里,“呀!不好”我連忙把番茄撈了出來,再用鍋鏟不停地翻炒著,鍋里響起來了“噼里啪啦”的吵雜聲,“鐺鐺鐺”鏟子和鍋底親熱地打著招呼,“老頑童”油煙機爺爺也來湊熱鬧,用他那沙啞的男低音“呼呼”作響。我放了一些作料後,又開始用鍋鏟不停地翻炒著,“噼里啪啦”的聲音忽斷忽續,漸漸的,嫩黃色的雞蛋變成了金黃色。看起來,就讓人食慾大增。我用盤子盛了起來,自己嘗了嘗,“嗯,味道還不賴!”“咔嚓”一聲,我吃到了一蛋殼。接著,奶奶又燒了幾道色香味俱全的菜,真讓我甘拜下風。

“開飯了!”一首熱鬧的廚房交響曲在我清鈴般的聲音中落下了帷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