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是鏡子惹的禍

作者:戴萱  (字數:700字作文)

在一個孤僻的小村莊裡,有兩隻小狗,他們長得一模一樣,怪不得是一對雙胞胎姐妹呢!因為他們的主人搬家了,她們只好到處流浪,成了名副其實的“流浪狗”。但狗大靈靈總能揀到好吃的肉骨頭,而狗二巧巧卻只能揀到一些殘羹冷炙。

一天,趾高氣揚的姐妹倆,又同時揀到了一塊肉骨頭,靈靈抓住肉骨頭的一邊,怒目圓瞪,對巧巧大吼一聲:“這塊肉骨頭歸我!”巧巧不愧是女高音,一聲:“誰說是你的!”差點把靈靈的耳朵震聾。靈靈實在受不了,便對巧巧說:“不妨我們去照照鏡子吧!如果鏡子裡的你大,那么這塊肉骨頭就歸你,如果鏡子裡的我大,那不用說,骨頭就歸我!怎么樣?”“好!”巧巧滿口答應,心裡卻想:“她是我的姐姐,我肯定比她矮,唉,這次我輸定了!”想著想著,她們就來到了一個哈哈鏡場,她們各選了一面鏡子,幸運的巧巧來到了一面哈哈放大鏡前,一照,哇!一隻身材魁梧的巨狗正站在她的面前,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以為自己在做夢,她揉了揉眼睛,再定睛一看,一隻巨大無比的狗狗原封不動地站在了她的面前。“喔,沒想到我是龐然大物呀,連媽媽都比我矮几分呢!”她沾沾自喜,一副勝券在握的樣子,因為她知道,她這么高大威猛,肉骨頭一定歸她了。而靈靈正好相反,她照得是哈哈縮小鏡,她來到縮小鏡前,左看,右看,上望,下瞟,總是看不到自己的身影,過了一會兒,她仔細地定睛打量了一下自己在鏡子中的模樣,沮喪地說:“難道又矮又小才是我的‘廬山真面目’嗎?”她垂頭喪氣,心想:“唉,原來我這么小,以後誰都可以欺負我了,我該怎么辦呀!”

從此,巧巧變得自大起來,誰都不放在眼裡,瞧,她兩手放在背後,尾巴翹得老高,嘴裡還叼著一根雪茄。靈靈呢,她成天蜷縮在那兒瑟瑟發抖,眼睛一直盯著自己看,生怕別人欺負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