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的校園

作者:戴萱  (字數:550字作文)

周莊實驗國小是我的母校,她位於周莊的西南方,它是江陰市最漂亮,最現代化的校園。

走進校園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心花壇。中心花壇的中央矗立著一座假山,猶如一隻沉沉欲睡的大象在偷聽著我們的讀聲,上面的灌木叢好像是大象找來的"偽裝",不想讓我們看見"廬山真面目"。乍一看只看見假山上赫然刻著"志存高遠"這四個鮮紅的大字,你們可別小瞧這四個字喔! 它可是老師和校長對我們的殷切希望,他們想讓我們從小立下遠大的志向,長大以後成為國家的棟樑,每逢節假日,中心花壇上一面面彩旗林立,紅的如火,白的似霞,黃的塞金,把中心花壇裝點得分外壯麗。中心花壇旁邊就是廣場了,每天清晨,同學們在廣場上做操、玩耍,別提有多開心了。

此時,朗朗讀書聲在我耳畔響起,我轉過身去,只見廣場東面是教學區,教學區里一座座高大的教學樓挺拔雄偉,鐵鏽色的磚,暗紅色的瓦再配上白色的窗框顯得十分壯麗。辦公區的老師們正批改著作業,學習區的同學們正專心致志地上課,時不時傳來朗朗的讀書聲和悠揚的歌聲。

登上教學樓向西眺望,把籃球場、風操場、大操場組成的運動區一覽無遺。咦?怎么風雨操場裡熱鬧非凡,喔,原來是在表演節目呀,只見舞台上禮花飛舞,演員們把一個個角色表現得活靈活現。舞台下,一側是身著校服的同學們,一側是應邀前來觀看的外校老師。

我愛我們的校園,愛那美不勝收的中心花壇,愛那高大雄偉的教學樓,愛那充滿活力的運動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