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永泰雲頂

作者:葉藝博  (字數:700字作文)

永泰雲頂

暑假里的一天,我和同學們懷著激動的心情,來到了風景秀麗的永泰雲頂遊玩。

走下一級級台階,穿過幽靜的林間小道,我們進入了景區。景區里涼風習習,小鳥“嘰嘰喳喳”,青蛙“咕咕,咕咕”,小溪“丁丁冬冬”。一陣微風吹過,路邊不知名的野花隨風舞動,散發出陣陣清香,小樹們爭先恐後探出頭來,一切好像都在歡迎我們的到來。

不一會兒,我們來到七彩瀑布景區。景區裡有七個不同風格的瀑布,有五彩繽紛的彩虹瀑布、蜿蜒曲折的五曲瀑布、惟妙惟肖的偉人瀑布、水墨畫似的水墨瀑布、雅趣的知音瀑布、鬼斧神工的金鐘瀑布、婀娜多姿的美人瀑布。我最喜歡金鐘瀑布。抬頭仰望,一股水柱從山頂直瀉下來,猶如猛虎下山,又如蛟龍入海,真是“飛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銀河落九天。”水柱打在水面上,發出一陣陣隆隆的響聲,一團團水霧撲面而來,涼絲絲的水珠打在我的臉上,哇,好舒服!

沿著彎彎曲曲的木棧道,我們來到了紅河谷景區。這裡,兩岸是蒼翠欲滴的山巒,山巒中間是清澈的河流,河流底部是平整的大小不等的卵石。我忍不住脫下鞋子,把腳伸進了河裡。河水冰冰涼涼的,我的腳被凍得舒服極了。這時,遠處漂來一朵紅紅的蓮花,我連忙對媽媽說:“看,那裡有一朵蓮花向我們漂過來了!”我注意地看著,只見蓮花有時快,有時慢。過了一會兒,蓮花越來越近,原來那是一隻橡皮艇,裡面還坐著兩個漂流者。忽然,幾塊卵石擋住了“蓮花”的去路,兩個漂流者用力地劃著名槳。終於,“蓮花”掙脫了卵石的束縛,繼續向前緩緩地移動。勇敢的漂流者面對激流和擱淺總能化險為夷,他們奮勇拼搏的精神成為永泰雲頂的一道特殊的風景。

永泰雲頂真美啊!仿若一幅美麗的畫卷,我和同學們在這畫卷里穿梭,度過了一個快樂的下午。

指導老師:陳建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