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日的校園

作者:孔燁容  (字數:400字作文)

秋日的早晨,太陽公公還沒有掀開身上雲層做的被子,校園裡立刻就熱鬧起來了。

你瞧!鳥兒們早已起了床,“嘰嘰喳喳”地議論著。這個說:“清晨的露水是甜的!”那個說:“今天的陽光真燦爛!”“嘰嘰嘰嘰”剛出生的幼鳥抬起光禿禿的小腦袋,叫著:“世界真大!”大樹上到處都是鳥聲,到處都是鳥影,嘰嘰喳喳,真熱鬧!

“沙沙沙,沙沙沙”,大樹撐了個懶腰,輕輕地打著哈欠,“啊!太陽出來了,真暖和……”,它們揉著惺松的睡眼,抖了抖身體,“唰啦啦”,又抖落了幾片發黃的樹葉。好像一隻只金色的蝴蝶在微風中翩翩起舞,又好似一個人身著金黃衣的小精靈從天空中飄然而下。啊,真美!

同學們陸陸續續地走進學校,鮮艷的紅領巾在風中飄揚。操場上,大家有的在長跑;有的在跳繩,繩子在地上“啪,啪”地打著節奏,好像一支樂曲;還有的在打籃球……,教室里,同學們齊聲誦讀,朗朗讀聲,飄出好遠,好遠….

雖然不是春天,但是在秋天裡,校園仍然像春天一樣熱鬧非凡。

鎮明中心小401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