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觀潮

作者:孔燁容  (字數:350字作文)

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,外婆、外公帶我去海寧市的鹽官鎮看錢塘江秋潮。

我們坐著車來到海寧市鹽官鎮,隨著人群的流動,我們登上了觀潮台,據說這裡是觀看“一線潮”的最佳地點。無邊無垠的錢塘江橫臥在眼前,江面很平靜,江水往東邊緩緩地流去,鎮海古塔、中山亭屹立在江邊。雖然今天只是農曆八月十五,但江邊還是人山人海,江潮還沒有來,大家昂首東望,著急地等著,盼著……

中午十點左右,從遠處傳來一陣陣響聲,導遊告訴我們:潮來了!我一下子從石階上站了起來,向東望去,江水仍然若無其事地緩緩流動,依然風平浪靜。轟隆隆的響聲越來越大,只見東邊的江面上出現了一條白線,人群頓時沸騰起來。

那條白線快速地向我們移來,漸漸拉長、變粗,橫貫江面。雖然比不上農曆八月十八潮水壯觀,但也有一米多高,真令人驚嘆!

轉眼間,潮水奔騰而去,可是江面上依舊波濤洶湧,餘波滾滾,過了好久,才恢復平靜。但江水早已漲了一米多高了……

鎮明中心國小401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