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蜜蜂探案

作者:朱子涵  (字數:700字作文)

很久很久以前,魔法森林裡有一隻小蜜蜂,它的名字叫探探。它住在一個大家族裡。它聰明伶俐,活潑好動,學習成績在蜜蜂學校里都是數一數二的。探探很愛動腦,遇到什麼事都要打破砂鍋問到底。

明朗的陽光灑遍大地,真是個好天氣。小蜜蜂探探和好朋友歡歡拎著百合花瓣做成的小花桶一起去采蜜。探探落在一朵玫瑰花上,貪婪地吮吸著甜美的玫瑰花粉。不一會兒,他們就拎著沉甸甸的花桶回家了。

當他們來到蜂窩前時,探探和歡歡不禁驚呆了:蜂窩下密密麻麻一片,不看不知道,一看嚇一跳,眼前這一堆都是蜜蜂的屍體,好多都是探探和歡歡的好朋友。探探傷心極了,不停地想著:發生了什麼事?這是不是惡夢啊?想到這裡,他猛地掐了一下自己,真痛!這不是夢!探探決定為夥伴們討一個公道,調查出是誰奪去他們夥伴的生命。

忽然,它發現不遠處的泥地上有兩排整齊的大腳印,他仔細地看了看,發現這兩排腳印正是他們的冤家——熊的腳印。熊好吃懶做,經常厚顏無恥地來搶蜜蜂辛辛苦苦釀的蜜,還常常拍死蜜蜂。熊就是這樣一種令人討厭的動物。

探探順著腳印飛,不一會兒就到了一個大樹洞前,他飛進去一看,一隻大棕熊正趴在地上呼呼地睡大覺呢,只見他的嘴角還留有一絲香甜的蜂蜜。探探用力地朝大棕熊的脖子扎去,“哎呀!”大棕熊痛得齜牙咧嘴,大叫起來。探探毫不客氣地說:“你是不是把我們釀的蜜搶走了,還害死了我們的夥伴?”大棕熊急忙連連搖頭,擺著手說:“沒有啊,你會不會搞錯了?”探探眨了一下眼睛,生氣地說道:“那你說說你嘴角上的蜂蜜和門口那兩排腳印是怎么回事?”大棕熊聽了無話可答,只好一五一十地交代了自己的罪行。

探探把大棕熊告上了法庭,獅子法官一拍驚堂木,厲聲呵斥:“證據確鑿,把大棕熊關進天牢!”

指導老師:林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