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趣事

作者:王張荃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記得我小時候,特別喜歡吃朱古力。

每次媽媽買了朱古力,不出半小時,我總能吃完,這令媽媽頭痛不已。所以媽媽乾脆下了“朱古力禁令”,具體內容是這樣的:從今以後,朱古力禁吃,之前所有的朱古力全部沒收。倒霉呀,最喜歡的朱古力被禁吃了。

在沒有朱古力的日子裡,我苦不堪言,就像丟了一個最重要的東西似的。不過,很快我又有朱古力了。有一次,一位阿姨來到我們家做客,知道我愛吃朱古力,就給我買了很多朱古力。我三下五除二,把一盒朱古力塞進了肚子裡。一直到我實在吃不下了,朱古力也只剩下一塊了。

我突然想,種瓜得瓜,種豆得豆,種朱古力得朱古力,那么以後我不是有無數朱古力了?於是我來到陽台,把朱古力種在盆里。

一個月過去了,兩個月過去了……發芽了!發芽了!咦,原來是野花!我空歡喜一場。算了,再等等吧。

媽媽見我一直盯著那裡看,過來問我,我一五一十地把事情告訴了媽媽。媽媽笑著說:“只有植物才能發芽、開花、結果,你吃的朱古力是不能的。”“啊?”我叫了一聲。

“池塘邊的榕樹上,知了在聲聲地叫著夏天。操場邊的鞦韆上,只有那蝴蝶停在上面……”每當聽到這首歌,我都會想起我那金色的童年。

□花園學校四年級五班 王張荃

(指導教師:王子玲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