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好友畫像

作者:王張荃  (字數:400字作文)

每個人都有朋友,我也不例外。在我的好友里,最要好的就是知識淵博的“肥仔”———陳誠。

陳誠的身高只比我矮2厘米左右,體重卻達到了120斤!屬於“胖子”。胖子我見多了,大多數男胖子都愛欺負人,學習成績較差,而這位比胖子還要胖的“超胖子”卻不是這樣,他從不欺負人,別人對他搞惡作劇,他也不甚在意,偶爾才會“回敬”一兩下,都會使“倒霉者”痛得嗷嗷大叫,下次不敢再輕易惹他了。你可別看他個子矮,他可是個能文能武的人。

記得上個星期天中午,我正在家做數學練習冊,如果做完了就可以出去打桌球。當我做到最後一道題時可犯傻了,這道題就像一座大山一樣,擋住了我的去路。我左思右想,絞盡腦汁都想不出來,正在煩躁的時候,陳誠來了說:“怎么啦?”“你知道這道題怎么做嗎?”他接過我手中的練習本,仔細地看了一陣子,然後耐心地講給我聽。我這才恍然大悟,不一會兒就做出來了。你說,這難道不是能文能武嗎?

這就是我的好友——— 能文能武的胖小子陳誠。

(指導教師:王子玲)

學校四年級五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