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的田野

作者:孔燁容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夏天的激情已經消退,秋天的氣息開始瀰漫,秋天在哪裡?在河邊、在果園......,我在田野里看到了秋天。

你瞧!田野那邊一片金黃。啊,那是一片金色的稻子,一陣涼爽的秋風迎面吹來,它們便隨著風搖晃起來。有的在風中向人上們頻頻點頭;有的在風中翩翩起舞,金黃的衣裳在陽光的照射下耀眼奪目;還有的搖頭晃腦,仿佛在唱著歡快的樂曲......遠遠望去,猶如一片涌動的金色海洋。

遠處,高粱穿著翠綠的衣裳,舉起火紅的旗子。那紅色,紅得比火還要鮮艷,紅得沒有一點兒雜色,這么漂亮的顏色,正是秋姑娘留下的痕跡,也是秋天的象徵。

近處,又出現一片金燦燦的黃。是稻子嗎?不是,這是一片玉米地,那些玉米筆直筆直地挺立著,身著深綠色的軍裝,黃燦燦的玉米剛成熟,好似一枚枚正要發射的飛彈。這些裝備齊全的“士兵”們挺直了腰板,好像它們心裡都只有一個同樣的信念:日日夜夜地保衛自己的家園!

再看另一邊,農民伯伯有的拎著鋤頭,有的背著蘿筐,有的拿著鐮刀......他們各自揮動著手中的工具,享受著自己的勞動果實。看著自己滿筐的收穫,雖然豆大的汗珠順著後背流下,但他們的臉上露出的是幸福的、滿足的笑容。

這就是秋的腳印,只要秋姑娘提著裙子走過的地方,就會留下五彩繽紛的痕跡。

鎮明中心國小401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