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朋友

作者:漢壽劉蕾  (字數:500字作文)

大家都有好朋友吧!我也有一個好朋友,不過這個朋友很特殊,因為,它是一隻小烏龜。為什麼說它是我的朋友呢?因為自從她來到我家,我就和她形影不離了呢!

每天放學回家,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給小烏龜餵食,把麵包泡到水裡給它吃,這樣既能吃到麵包又能喝到水。可是,它有一個壞習慣,每當吃麵包時硬要爬到洞裡面去,拿它沒辦法,哎!

這隻小烏龜呀!既調皮又搗蛋。昨天剛把它放在舒適的“家”里,今天早上剛想親自餵它早餐吃,它卻不見了,急得我東奔西跑,終於在一隻鞋裡找到了它。可惡的小烏龜,害得我好找!我一看鐘,呀!要遲到了。我以閃電般的速度飛奔學校,結果……,結果還是被老師批評。心想,小烏龜,你把我害得好慘……,嗚嗚!

雖然它調皮又搗蛋,卻也有可愛的一面,今天我又把得罪我的它請去曬太陽,你瞧,它那懶洋洋的樣子惹人可笑,又惹人喜愛。它先來個180度大轉身,貪婪地吸收著溫暖的陽光,過了五分鐘之後它開始表演節目了,它表演的節目是……芭蕾舞?不是。打滾兒?不是。翻跟斗?不是。那到底是在乾什麼呢?那就是它父親傳授給它的“繪畫”絕技。你們看,要是不信,就給你們亮相,這“梅龍”就是它的第一個作品呢!

在我的悉心照料下,它被養得肥肥壯壯,碰上了我,福氣可大了呢!不管颳風下雨,還是嚴寒酷暑,小烏龜都陪著我,難道它還不是我的朋友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