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愛的阿黃

作者:張藝馨  (字數:450字作文)

哥哥家裡有一隻小狗,身披一件黃色的毛絨大衣,所以取名叫它“阿黃”。

阿黃長得十分可愛。一雙黑寶石般的眼睛,兩隻耷拉在臉頰上的大耳朵,還有一條天天晃來晃去的長尾巴。那副模樣真是惹人喜愛呀!

阿黃進食時可有趣了。它會先聞一聞骨頭的氣味,如果覺得很新鮮,就會再舔一舔,仿佛捨不得吃掉,然後用牙齒磨一磨骨頭,把一小塊骨頭磨成骨頭渣,最後咽進肚子裡。

阿黃休息時也很好玩,它前腳重疊地交叉,後腳並排放著壓在身子底下,頭枕在前腳上,好像前腳是一隻枕頭,平時睜得大大的、圓圓的眼睛現在眯成了一條縫。

阿黃可淘氣了。記得又一次,我到哥哥家去玩,見到哥哥正在曬衣服,阿黃正安靜地坐在地上。等哥哥走了,阿黃突然站了起來,後腳著地,前腳慢慢舉起,衣服曬得不高,阿黃輕而易舉地用前腳拉住衣服,再用牙齒把衣服扯了下來,然後叼著衣服走向倉庫。倉庫的門開著,阿黃走了進去,把衣服放在倉庫的角落裡,便跑了出去。中午,吃好午餐哥哥來收衣服,可是,哥哥把家裡翻了個底朝天,還沒有把衣服找到,他又氣又急,阿黃這才“汪汪”叫著帶哥哥來到倉庫,當然免不了挨打。淘氣的阿黃呀!哎……

這就是阿黃,它是那么的生氣勃勃,天真可愛!

華山國小404班 張藝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