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媽媽

作者:張藝馨  (字數:650字作文)

成功是什麼?成功是一朵絢麗多彩的話。在等待開的季節,始終有媽媽的愛伴我左右。

記得在我上一年級時,有一天,老師宣布:“下個星期競選班幹部。”老師也讓我牢牢抓住這次機會,我很高興,也很擔憂。放學後,我一回家就問媽媽要不要參加競選班幹部。媽媽微笑著說:“這是由你自己決定吧,如果你參加,我會協助你的。“

於是,我利用周末時間,在媽媽的協助下完成了競選演講稿。稿子一列印出來,我就讀啊背啊,還試著在媽媽面前演講了幾遍。看著媽媽滿意的笑容,我心中希望的小苗似乎破土而出了!我充滿希望的等待著競選班幹部的那一天的到來。

競選班幹部的活動如期召開了。輪到我上台了,我害羞地低下頭,支支吾吾地背完了第一段,悄悄地抬起頭,瞅了一下同學和老師,他們都目不轉睛地盯著我。我緊張得忘記了台詞,勉強擠出一句話來,卻引得大家哈哈大笑,我漲紅了臉,不知所措……

競選結果出來了,我落選了。我十分沮喪,無精打采地回家,平時那條短短的小路似乎沒有了盡頭。回到家裡,善於察言觀色的媽媽發現了我的不對勁,便問:“怎么了?”我無奈地說:“落選了。”媽媽看著陽台上的花花草草,指著其中一盆對我說:“你看這盆花,不是不開放,只是未到季節,花兒在沒有遇到開花的季節時,總是在等待屬於自己的花季。”媽媽的話,猶如一縷陽光照亮了我灰暗的心,我頓時明白了,人不也一樣嗎?落選,只是自己的花季還沒有來臨。我也應該積蓄足夠的能量,學習更多的知識,經歷一些挫折,來積累豐富的人生智慧,等待自己的花季來臨,綻放出最美的人生之花。

在等待花開的季節,感謝一直伴我左右的媽媽的愛。

華山國小504班 張藝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