桔子

作者:曹菲  (字數:400字作文)

這個桔子真可愛。它圓圓的,黃黃的,像一個小燈籠,又像一個放大了十倍的大黃豆,還像一個黃色的小氣球。它身上有一粒粒小黑點 ,跟螞蟻的眼睛差不多大,像一顆顆鑲嵌在它身上的黑寶石,還像一顆顆黑色的小芝麻。他閃著光澤,像一個小小的金蛋還像一隻黃色的眼睛。它看起來毛乎乎的,摸起來卻很光滑,像摸到了水晶球,又像摸到了光滑的玻璃。桔子上面有一片葉子,就像桔子的一頂小帽子,又像它的頭髮,還像桔子的一把傘。桔子下面有一個小點,它像桔子的鼻子,還像它的肚臍眼。桔子放在手裡沉甸甸的,像抱著一隻胖胖的小黃鼠。湊近一聞,哇!一股香氣撲鼻而來,就像聞到了淡淡的桂花香。

剝開桔皮,一滴滴酸酸的汁水濺了出來。桔肉的外面包著一層白色的桔絡,這白色的桔絡可以用來治咳嗽。數一數,一共有九半桔瓤,這九半桔瓤就像幾個小娃娃在說悄悄話,還像一個含苞欲放的花朵。我瓣開來,取下一半放進嘴裡,一咬,一股又酸又甜的汁水流到了我的舌頭上,我吃在嘴裡,喜在心裡。